close

DSC01606-1.jpg


去年喵去了一趟蘇杭之旅,
今年喵去了一趟桂林二廣之旅
很多人聽到"大陸"都會有同一種表情&疑問-為什麼要去大陸
也許許多地方大陸並不及我們台灣,
但觀光區也並沒有想象中那麼糟
至少它的廁所有門~~~~~~ 


第一天 桃園機場-澳門機場-珠海-深圳機場-桂林
我們這一團43人,光我們就佔了10人,所以我們又叫十人組~~
於桃園機場搭乘長榮航空飛往澳門,
●我被柿子頭嚇了一跳後,發現他真可愛!!大家強要跟他拍照的~

機場.jpg
下了飛機,拉車前往珠海,為了等待晚上(深圳)機場8:20的飛機,我們在珠海短暫的停留了一下,
因不在原定行程,所以空中覽車是自由決定是否要搭乘喔!!
喵爸喵媽想坐上去看看,所以喵只能跟陪!!
●纜車

纜車.jpg
在上面可以看到澳門及珠海的全景,但因為方向感不佳,
所以,老實說我也分不出來哪裡是哪裡~~

●山上的風景

DSC01415.jpg
●深圳機場

深圳機場.jpg
從早上搭機到澳門→拉車到珠海→拉車到深圳機場→等飛機(誤點),大家都累了
抵達桂林已是11點的是了,下了飛機,飄來了陣陣了香氣,是桂花!!
今年的桂花開晚了...
滿城盡是桂花香...


桂林的路細心的人一定能算得出來有幾條,
因為桂林的每一條路,都用不同的路燈來呈現,
讓人在轉個彎就能變換不同的心情~
●全中國最多顆燈路的路燈,約有108顆
桂林最多顆燈泡的路燈.jpg

第二天 桂林【穿山岩、塔山、靖江王陵、品嘗下午茶、30分鐘腳底按摩、夢幻漓江秀、夜遊二江四湖】
【穿山】,自古以來,久負盛名。穿山有大小30多個岩洞,其中最美的要數1979年發現的
【穿山岩】是桂林近年開放的第三個大型溶洞。
一早起床,我們就出發往桂林的名山之一-穿山去看看美麗的穿山岩,
穿山岩內可以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奧妙,
一個一個鐘乳石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形成,
但裡面卻是一大片的鐘乳石,
有的長的像枯樹、有的長的像神明...等等,
看到鐘乳石並不是最讓人嘆為觀止的,
最美的是水中的倒影~~印出的美景如詩如畫~~
●穿山岩

穿山岩-1.jpg  
這次的行程,很多景點都有專門的人幫忙拍照,有意願的話當然拍完之後就是要付費的時候了!!
但還有一種就是自己在那一直拍,拍完後會叫大家去看,有意願的話一樣沖洗就是要付費,
通常一張照片大約是20元人民幣~~
●穿山岩

穿山岩.jpg
穿山隔江相望的【塔山】山上有明建古塔;8角,7層,實心,磚結構,高13.3米,北面嵌佛像,稱【壽佛塔】。
遠看如屏風,亦若軍艦行駛江上,又稱”軍艦山”;近看,裂出一石,有如神工鬼斧,從峰頂直劈到地面。
●塔山

塔山.jpg
看完了風景,當然購物行程少不了,
南海是珍珠的養殖地,所以就來去買個珍珠吧!!
●珍珠博物館

珍珠博物館.jpg
喵買了一個海水珠與淡水珠耳環,小小一顆,說來也不算便宜呢~~
海水珠養成的珍珠較圓,色澤要比較好,所以會比淡水珠來的貴~~
喵媽則是聽到大家說珍珠膏好用所以就買了六罐,三罐是我的!!
因為珍珠膏是屬於凝膠類,所以喵又慫恿喵媽買了兩罐"第一代"珍珠霜,含有中藥片仔廣的,
販售人員是說那有消炎的作用可以防止痘痘產生..但中藥味真的很重~~
大陸的天氣讓我變成乾妹妹-臉乾喉嚨也乾,當晚喵就開起來用,粉不錯內~~~
在大陸每天都很晚睡,擦了後真的沒冒出半顆小紅豆呢!!
PS:會說第一代是有原因的,請看故事發展...


中午用餐時地陪為了推銷酒,所以請大家喝了三花酒與茅台,
三花酒是桂林產的酒,又叫桂花酒~茅台則是大陸的國酒~~
茅台的%數太高了,所以就留給我們十人組的兩個大家長解決,
我們其他人就喝起三花酒,喝起來甜甜的,但不難感覺出他的濃度,
不過我們對酒實在是沒啥興趣,所以就沒買囉!!


●靖江王陵

靖江王陵.jpg
【靖江王陵】是朱明王朝分封在靖江(桂林)歷代諸王的陵園。
整個陵園規模龐大、氣勢磅礡,有“北有十三皇陵,南有靖江皇陵”之稱
吃完飯、喝完酒,為了行程,我們又立刻出發去靖江王陵,
坦白說景觀介紹老師說什麼我已經不記得了,
我只記得那建築是有很濃重的風水味~~
那裡還有一罈還沒睜開眼睛就被抓來泡久了小老鼠...
建築裡有一個奇特的是,玻璃圍著一個神獸,應該是貔貅吧!!
很像許願池的地方,裡面有一堆的錢幣,外幣也很多很多~~
介紹完後,老師就帶著大家到外邊去買貔貅了,
老師對於有興趣要買的就會幫他看看面相,在推薦適合買哪隻貔貅~
雖然我對於貔貅的招財很感興趣,但還是放棄了!!


參觀完了靖江王陵,我們就出發去腳底按摩,放鬆一下~~
我們去的那間腳底按摩店,大到有點嚇人,光員工就有300人~~
廁所會經過他們的休息室,經過時都覺得有一堆眼睛盯著你~~
跟我們一同去的伯母因為之前在泰國按摩後痛了一星期,
一直不敢加價作全身按摩,經過喵爸慫恿後,按完讚不絕口呢...
喵個人怕癢,所以對這個真的是沒啥FU DESU~~
大陸的另一景觀,景點外很容易找到水果攤~~
他們的水果是算顆的,而且千萬要殺價~~
喵媽看到外面賣水梨,就買了8顆超大水梨100台幣~~
超好吃的~~水分多、又超甜~~
如果能帶回台灣,我想我會抱一箱回來吧!!


●夢幻漓江秀

夢幻漓江秀.jpg
吃完晚飯後,我們就前往自費行程,夢幻漓江秀,
全SHOW以芭蕾舞為主,裡面還穿插了許多的特技,
例如空中旋轉、椅子越堆越高、彈跳上柱子...等
其實不如想像中那樣,也許是因為太累了,也許是因為我們不懂那個意境,
所以中間有一段我是苦逼自己去思考那意境,才免強沒睡著
大陸的廁所是有分等級的喔!!最好的五星級廁所有冷氣,還有電視~~
而那間五星級廁所就在夢幻漓江秀場裡,
依照桂林導遊的說法是說:「因為這秀太好看了,為了怕上廁所的人錯過了秀,
所以在廁所裡裝電視,是與現場同步轉播的‧」
同伴的越南嫂嫂,不懂導遊的意思,還一直不解:「為什麼要花錢去廁所看電視呢?」
謝幕時,我去上了個廁所,坦白說其實也看不出來到底是不是實況轉播,但廁所裡剛好也在謝幕就是了!!


以為9:00看完秀今天就可以休息回酒店了嗎?!錯錯錯
接下來我們要去遊兩江四湖了,
兩江:漓江、桃花江
四湖:木龍湖、桂湖、榕湖、杉湖
遊湖的動線是漓江進入四湖,再從四湖回到桃花江,
在兩江時人是不可以在船外的,所以景看起來並不覺得如何,
一進入四湖區,喵就快快的上甲板,吹吹風看看打著燈的美景,
在四湖區時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日月雙塔
●日月雙塔

兩江四湖-日月塔.jpg
日月雙塔是分別由銅與琉璃建構而成,
不用我說,我想大家應該分得出來哪個是日、哪個是月吧!!
日塔是全大陸最高的一座湖上塔,
晚上燈光照射,美不勝收
●四湖

兩江四湖.jpg
在四湖上可以環繞在整個桂林水域裡,
看著桂林的路,桂林的橋,桂林的樹,桂林的美
桂林的橋是集合世界上橋的縮影,
若我記得沒錯,照片上的應該是巴黎的迎賓橋了~~
其中還有數學橋、玻璃橋..等等。
●船閘

兩江四湖-船閘.jpg
兩江與四湖的水高經過調節,有著一大段的落差,兩江的水位較低,四湖的水位較高,
那麼,要怎麼樣才能由漓江進入四湖,再由四湖回到桃花江呢?
其實,他們分別設置了一個船閘,
當船要駛入時,需要在閘口等待,當駛入的門關閉後,
漓江進入四湖是用升降的方式,把船升到一定的高度後,
而四湖進入桃花江則是把水引出後,讓船降下,
開啟閘門,船就可以駛出了,
其實這也讓人忍不住配服起大陸人有著這種聰明的想法!!
縱使累了,但那些景仍然很吸引著我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orbu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